close



2013年第一道曙光我來了
2012-12-31~2013-1-1我們在阿里山跨年啦~好嗨心
幸福的一道曙光,我見到啦!值得

為了這道光我也是吃了苦頭
因為阿里山上晚上太冷了
我買了旅行社一天來回看日出行程
一方面方便,一方面因為熬夜看日出怎麼會有體力開車
跟一群熱情的遊客在阿里山度過跨年夜
天氣雖冷,大家的熱情也讓阿里山溫暖起來啦



旅行社先派工作人員在現場買的~祝山小火車票
難怪領隊打給我說明出發前注意事項外
還叫我帶手電筒跟登山手杖(我沒這個東西)
現場除了巴士的車燈外,真是暗的可以
所以用手電筒打燈拍照比較方便



從巴士停車場往上走到阿里山火車站不用三分鐘
往上看的阿里山火車站



在這裡各小隊自行集合
有沒有看到大家胸前發光物~那是旅行社發的LED胸針
讓大家在晚上還可以看得自己的隊友
LED胸針~超級"大心"
我們的小火車時間是早上3:40
天呀!我們大概有2小時可時間亂逛
就拍拍照嚕~欣賞古色古香的火車站~go



天還沒亮,大家都在等要搭住山小火車
心理想瘋狂的人怎麼這麼多~嘿嘿,我們也是熱在其中
說真的山上真是冷到爆炸
如果要來過夜真的要穿暖一點



遊客一直湧入,人潮越來越多
天還沒亮可以活動的範圍很小
只侷限在火車站附近
一方面在火車站裡頭也比較可以擋風取暖



我包得緊緊的
圍巾、口罩、毛帽、羽絨外套、厚褲襪再穿一件牛仔褲
毛帽可一往下拉遮住耳朵取暖
口罩使山上冷空氣冷,可以保暖鼻子跟臉頰

我這樣還沒甚麼
還有人簡直身上披毛毯了,看起來雖然誇張
可是當溫度更降好幾度冷到腳趾頭都麻了
卻覺得這些人幹的好~真溫暖



請熱情的遊客幫我們拍合照



跟阿里山LOGO合照一下



大家都到裡頭取暖來了
位置被占得差不多



木板式火車時刻表



這地圖我看看就好~我是路癡



真的是人山人海啦



好冷肚子餓得快~巴豆妖啦
看到這家門口貼著MENU
去買個貢丸湯暖暖胃



這家店要往下走~附近也有別家在賣貢丸湯
只是這家比較近



一進去好溫暖唷
看著冒煙的湯就好暖和唷
還有肉燥麵、薑母茶、桂圓紅棗茶



生意其實還不錯
天還沒亮還有熱騰騰的東西吃
真的是求知不的,還好有這些生意人
美味呈度當然不能跟山下比
吃起來還ok啦



貢丸湯裡有甜不辣、白蘿蔔、油豆腐
肉燥乾麵~分量不多
各50圓
真的是冷到甚麼東西都美味啦






3:10分左右我們上去火車站2樓準備要搭小火車
出發到祝山火車站啦
阿里山火車站真是很復古風~果然很有獨特風格



5車之前都是上車等候區



每隊都有領隊,不要跟丟唷



小火車出發前,工作人員都會仔細檢查車門安全



他們要先出發啦






我們這班小火車的車頭燈出現啦



不好意思等我準備要拍火車頭
火車身體就衝過來啦
技術不好啦



裡面座位就像普快車面對面坐
所以一上車有座位就先坐下
從阿里山火車站到祝山火車站~約30分鐘
不用30秒裡面就塞滿人了
人潮之洶湧~多到爆炸



我們到了
最高的火車站~祝山火車站
有看到往上衝的人潮嗎~多



不曉得是神木裝飾嗎
很巨大很壯觀



從火車站走上來看到這張公告
我傻眼中~有三個時段已售完

請問工作人員,他們卻說已經開始售票回常回阿里山的火車票
遊客都不知道山上到底有多冷,尤其等到看完日出還有體力走下山嗎

一聽非常有道理,馬上往下走去買回程車票 7:25分
已經不管領隊說,要看完日出後
集體看風景兼運動走下山的說法~不管他了
我要坐火車回去,買票去~




人潮都在觀日平台啦
火車站瞬間淨空





買了2張成人票~200圓
天亮之後真的覺得有買到票真是賺到
果真是超冷~





四周很暗不太敢亂走
要不然有別處觀日平台



還好山上這一區有人在賣東西
溫暖的陪伴我們到天亮

之後就就是等天亮觀日出了
不斷有人廣播日出時間
日出從6:30不斷延後到7:10
不過沒有讓大家失望有看到日出唷

@觀日篇  2013第一道曙光.一起愛上阿里山...待續嚕

看完喜歡這篇文章 請推推唷  阿哩阿哆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❤️Grace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