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四月~五月是賞桐花的最佳季節
一眼望去,山頭上白茫茫一片像極了下雪
不知是我去晚了,還是前幾天有下雨
到歇心茶樓時,桐花老樹的花沒有很茂密
地上也沒有一片雪白,沒有滿地桐花兒
說真的是很失望,只能遠遠觀賞樹上的桐花過過癮啦
雪白桐花~真是美阿,隱約覺得桐花有股香氣
因為到這裡已經是下午四點,所以沒到古道散步,怕太陽下山啦
所以附近逛逛,本來賞桐花希望可以古道走走,接近大自然說
沒關係希望明年會更好賞到一片春雪~桐花雪

拍攝日期:2013-4-30





下午到這理想說用個午餐點了排骨飯
老闆說賣完了,所以點了兩份雞塊跟茶飲墊墊胃
我們在外頭用餐沒多久
就見到非常專業拍照人士,拿著單眼正在拍"賣完了"的排骨飯
只見她們非常用心上面佈置著桐花,不時改變拍照方向
之後老闆就跟她們拍照小組坐在一起聊天啦

沒關係可能我只能在旁邊望梅止渴啦
吃著我的小雞塊,喝著燙呼呼的"東方美人冰滴茶"~
來的時候才知道是熱的,因為我跟老闆說"少冰"
他沒回答才讓我以為點的茶飲是冰的,可能我對茶飲文化的不了解沒關係
所以吃吃喝喝,拍幾張照片附近散散步Grace就回來台北啦



水車~好復古的造景



往下走就是歇心茶樓啦
好復古的建築,彷彿就是喝茶賞花的好地方



遠看樹上的梧桐花真的不是很茂密







這個季節~這區的椅子應該都被梧桐花覆蓋滿滿
不知道我來早了,還是花已盛開過
現在這個花況~真是讓我小失望
我們還是來喝茶唄








連客家麻糬也賣完了
所以對其他甜點頓時失去興趣
這個手工桂花糕看起來好可口
我沒問老闆~但是也應該賣完了



老梧桐花樹喔~本來期待會開滿滿的花



在這裡喝茶好悠閒喔
但請做好防蚊工作喔





梧桐花已經片地落下~我覺得花沒有很大朵ㄝ







這是一定要的場景壓~梧桐花愛心兒



這時外面溫度27~29度,我們喝著"熱"東方美人冰滴茶



Grace往2 ~ 3樓瞧瞧
牆壁上有利用酒甕做造景,有復古的氣息



Grace沒有帶長鏡頭,只能拉到這距離
梧桐花近在眼前,好希望能再近點
雪白的梧桐花,一團一團的高高掛在樹上~看了好賞心悅目



















下面有個小池塘~蓮花還沒開



池塘不大,但養了許多鯉魚,也有少許吳郭魚



優游自在的小魚兒











下午5點多,就不上去登山步道了





這個點很不錯,有需多登山步道可以選擇



艷麗的野牡丹



這裡的梧桐花壁就有距離感
因為都是老樹很高大





雪白一片但有些已經枯萎





南庄~歇心茶樓餐坊

歇心茶樓:新竹縣七星村六寮60-8號(獅尾登山口,獅山遊客中心內)
電話:03-5809689
傳真:03-5809273
行動:0933-547333
營業時間:
平日 AM9:00~PM:600
假日 AM8:30~PM8:00

網址:
http://www.xiexin.tw/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❤️Grace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