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阿里山櫻花季是賞櫻的著名景點

會讓遊客慕名而來除了櫻花

還可搭乘小火車享受鐵路風情

再慢慢散步在森林步道裡,享受森林浴~

今年的櫻花期都悄悄提早了

等我安排假期開心的來賞花時

連櫻王的櫻花全盛時期都已經過了~真是殘念

但是對於要在阿里山裡散步可是第一次呢

只希望路癡的我不要迷路啦~

賞櫻日期:2013-3-18





阿里山售票大門非常有氣勢

一大早出發,就遇到好幾台遊覽車進入

我們是散客,所以小客車先停外面停車位再步行進入

要有心理準備唷~真的是來健行賞風景的,請穿舒適的鞋子



門票200有點小貴又不能抵消費

因為裡面都是森林~沒甚麼好消費的

還好我們吃完早餐來的




阿里山車站~我真的一點也不陌生

元旦就來阿里山觀日出啦



跟著排隊買票啦,一直猶豫要坐到哪一站






售票處有最佳賞花路線圖

是畫得很清楚啦

我們手上也有民宿老闆給的地圖

可是走著走著我們就偏離了我原本要去的地方
是不是很殘念

所以我沒拍到阿里山派出所及沼平火車站的美麗櫻花~嗚嗚嗚



買了小火車票~

從沼平火車站就往姊妹潭去了

慢慢~慢慢散步到阿里山火車站門口

我們才驚覺錯過了好幾個景點



阿里山火車站依然很美

木質的建築總有讓人覺得很有質感

果然是全台的美麗車站之一



小火車進站了

再見啦!阿里山火車站~還是多看了幾眼

這~下次都不知道何時會再來呢



車廂裡坐滿了要前往阿里山的遊客



在山裡散步著~碰到的第一種花居然是海芋

海芋很潔白很美

今天除了來賞櫻花外還是來找阿里山獨特的蘭花

我的迷路特質發作到極致~所以沒賞到"一夜蘭"

好想看到"一夜蘭"獨特的美~

不覺得我的阿里山之旅殘念不斷嗎~都可以得金牌了我



正式開始要進入阿里山裡散步~享受森林浴啦

因為是賞櫻旺季,所以現場有不少觀光遊客

這樣我們有好多人作伴才不寂寞~哈




森林裡好想隨時有水氣~白霧霧的朦朧美

來一張美照吧YA



這裡的大樹根都很大,形狀也奇特

所以大家都搶著拍照

大自然的美真的讓人驚嘆



樹根大拱門,都是人的好幾倍大呢




森林裡的步道算好走,都整理的平整

可是還是要小心步伐,因為大多都是石階梯

邊看風景邊呼吸森林裡的空氣~真新鮮無比舒服

綠色植物真的會讓人放鬆,心情保持愉快呢




看到這個敬告語~有笑了一下

一方面覺得好可愛

一方面覺得有些遊客要有水準一點

好環境是要大家一起維持的好嗎~

要感恩大自然給我們這樣美好的環境



步道總跟森林很契合~沒勇氣往裡面走

我們選擇持續往下走



姊妹潭這裡風景很夢幻

有世外桃源的Fu~

這個景點遊客很多,要跟這個'姊妹潭扛棒'拍照可不容易

可是等好久,遊客們讓我拍一張無人照~呵呵







三兄弟~紅檜木

非常有意思三棵樹緊黏在一起生長





往後走又來個四姊妹,景觀很獨特









這麼神奇~是個豬頭ㄝ
大自然好神奇,被取個金豬報喜





老檜木圍成一個愛心

一路逛下來要發揮想像力喔

像不像三分樣~超級妙的





我只能說有無數的階梯

還好一路上都是往下走,要不然早就鐵腿了







我們來到木蘭園

以前都不知道木蘭花長什麼樣子

這次總算看清楚啦







沒想到木蘭花還蠻大朵的

白色花瓣下方還有粉紅色點綴







大方又美麗的木蘭花

散發出淡淡的香氣







山裡都起霧了,是不是很夢幻阿




裡面有個廟宇~受鎮宮





阿里山裡有個學校

外面一棵花樹好茂盛~粉美







櫻花真的百看不厭




到了阿里山賓館外面

櫻花王就在這附近



阿里山賓館旁的木蘭花好茂盛









櫻王果然很巨大

可惜最茂盛期已經錯過了

因為提早開 了嘛~沒關係還是很美



櫻王上的粉紅櫻花~是不是很美

都已盛開,少許帶花苞,也長出綠葉了














櫻 王吸引了許多遊客停下腳步觀賞



很難想像盛開時有多美



















這棵櫻花很茂盛

完全被遊客霸占啦~拍不到合照啦

只能拉近鏡頭拍攝觀賞

櫻花真是美炸了

站在櫻花樹下~頓時都覺得氣質了起來



小火車剛好經過



在阿里山散步很舒服

默默的我們都走到阿里山火車站了











走到這裡看到這看板~最佳賞櫻路線我臉就綠了

我明明就在阿里山賓館卻沒看到派出所~我~我老花眼了我



這壁畫很漂亮





14度很冷阿~發抖



到小吃街逛逛,這小火車造型好可愛





又看到爆炸櫻花~美翻了





阿里山車站門口了






有日式的FU~





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
處本部地址:60246嘉義縣番路鄉觸口村觸口3-16號
傳真:886-5-2594305 電話:886-5-2593900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❤️Grace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