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2013 第一道曙光。阿里山
為了這道光,決定來阿里山夜未眠啦
跨年兼看2013年第一個日出,好貪心唷
想到就很開心~呵呵

雖然知道山上很冷,但很難想像可以冷到這程度
我非常的怕冷,為了看日出真是豁出去嚕
整個晚上腳趾頭沒溫暖過,都是麻麻的
應該是真的穿不夠暖啦

可是左等有等,還廣播日出延後,濃霧一直來攪局
本來不抱希望的,可是居然還是讓我們等到啦
老天爺還是疼我們的,不用來冷第二次啦
日出~真美,這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阿里山過夜篇。可以點閱唷↓↓
【嘉義】 ❤ 2013 阿里山夜未眠‧古色古香阿里山火車站 ❤



祝山火車站攤販,溫暖的陪伴遊客一整晚



有熱騰騰的魚丸湯、熱可可、蛋餅、厚片土司



熱騰騰的魚丸湯,看了就很溫暖
忍不住就會想買一碗喝
一口喝下去從嘴裡溫暖到胃
天氣實在是很低溫,好家在天氣算好
可是一整晚都沒下雨呢







叫賣著~阿里山高山甜玉米
忍不住買一支來吃吃看
老實說,我吃不出有高山玉米的口感跟甜度
我覺得就是差不多~就~是玉米壓
但是還是好吃的,粒粒多汁的玉米唷



飽滿的玉米,但是沒有很甜~個人口感嚕



禦寒物品不夠沒關係
在那麼高的阿里山也有的買
有看到左下角的紙眼鏡嗎

一整晚都有阿姨叫賣著~看日出要戴眼鏡唷
真的是叫賣到天亮
我是沒看到有買,有買的人舉手
真的大家都在喝魚丸湯休息啦
我心裡想離這麼遠需要戴眼鏡嗎
等天亮再說吧



早上5點多而已
天還是這麼黑,觀日平台人這麼多
根本沒機會擠過去拍了



天開始微亮,大家開始有動作開始拍照



大家不放過任何有可能是日出的機會





真的人粉多
太陽要出來的這一個小時
溫度真是低得不像話~好冷唷





滿滿的手舉的好高的相機~大家怎能放過日出的瞬間呢



有看到濃霧泰山壓頂而來嗎
根本是一陣又一陣的吹過來
濃霧一過來看到日出的機率就降低
大家都發出失望的噓聲



濃霧又散去,大家又開始期待起來了



可怕的惡性循環來了
濃霧散去,另一波又接著來
天色已經亮起來
日出在哪裡,是不是很讓人失望



挖哩咧~這濃霧也太濃了吧
枉費我們期待一整晚
太陽公公出來露臉吧








山中朦朧之美,欣賞之於還是希望看到日出
可是現在霧還是那麼濃ㄝ
而且我們買的回程小火車票是7:25
日出一直延後~
擔心日出還未出現,我就要去坐小火車嚕



濃霧~散去吧



領隊們的大合照





遊客很多,等待的時間很漫長
而且早上的溫度真的冷的嚇人
我的腳麻啦
來人阿!本宮要烤燈啦




山嵐一陣陣往山谷衝
濃霧還不夠多嗎
可是~風景很美


天色清澈不少



大家都在這取暖



天邊亮了起來



雲海很美~
可是我站好遠
只能把小像機鏡頭拉近拍嚕



第一道曙光~有機會嗎



從雲間射出的光線又更明顯了
感覺日出要冒出頭來~大家都期待著
手舉到酸到不行
準備中,不能放棄



2013-1-1 第一道曙光,阿里山的日出
終於出現啦
不枉費大家一整晚苦苦的等候跟期待









終於知道叫賣的阿姨說~看日出真的要戴眼鏡唷
這時真的體會到了,我的眼睛根本無法直視無敵日出嘛
好亮眼睛會瞎掉,有機會再去看日出,我要戴著太陽眼鏡
我根本是鏡頭對準日出,我臉往旁撇開方式拍照
隨性的拍的好幾張,回家再用電腦好好欣賞日出
可是日出這一刻我等到啦
所有的期待成真~
阿里山看日出之旅~大成功











地上的落葉



聽到廣播,我們撘的小火車車次可以排隊了
是不是很幸運呢
剛拍好日出,又開始要撘小火車回阿里山車站



等待中
眺望著祝山火車站~最高的火車站
果然有獨特的魅力,在山林中很美



整個車站很有日式風味











我們要上車嚕
再見了~美麗的祝山火車站



我門已經到了阿里山火車站
早上6度,真的是好冷又好餓
我們去覓食嚕~go



買點伴手禮回去給我親愛的同事吃
看到是阿里山名產~買來吃吃看



有黑糖口味、花生~看起來顏色很像
再買一盒綜合的



黑糖小丸子麻吉



老闆娘很客氣喔



小米卷子
裡面也是包麻吉
內餡有花生、芝麻、芋頭、黑糖





木質明信片



找到一家可以喝熱騰騰的湯了
老闆來一碗米台目~





我只能此時可以喝到熱湯
不用太要求有多美味,有肉燥香味跟超級燙的湯
我們就很滿足了~



吃飽喝足來等時間集合
山中山嵐環繞很美





溫度冷颼颼
大家集中在一起聊天比較溫暖









我們很克難的把像機擺在欄杆上
集合的時間到了,準備要上巴士回家啦
來一張阿里山甜蜜蜜合照嚕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❤️Grace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