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先前在上海展覽沒機會去

再台北展覽又沒時間去~ ~"

無意間搜尋到展覽移師到台中

我要去 我要去 我要去

嘿嘿!這次要說走就走 沒看到真的很可惜

這個展覽已經結束很久了~現在才來分享有點不好意思














展覽前半段都是靜態的  清明上河圖每個段落都值得停下腳步

人物都好小好小 可以看到當時的生活型態

畫工精湛 真的很佩服~我的畫畫功力還停留在鬼話符階段

在往後看才會看到原來有明朝跟清朝的版本

古人畫畫功力不是蓋的~

明朝跟清朝根本都畫的一樣~只是會發現色彩運用上進步了














這就是清朝版~

有看到取親隊伍嗎 ~看到這裡 

      我心裡居然覺得  原來電視演的是真的~哈哈

真的是聲勢浩大  非常喜氣

不知為何  我好喜歡這段  每個人物都非常仔細

真是給他拍拍手










遠處還有人在盪鞦韆勒~





有沒有看到這個道路圖~還蠻仔細的

看不太懂   就純欣賞摟

畢竟是古人的智慧~









道路界尺工具



沒想到古人的風箏~這麼高調   顏色鮮豔



娃~好大唷

看到這裡    還是靜態展覽唷




有沒有看到桌面上有小型立牌

來去瞧瞧吧





當時的進城或要運送物品

基本上是依賴動物運送

可愛的小驢子~



他們在運河上的生活情形

這其實有點像船屋   他們生活都在船上頭



船頭跟船尾的木棒   是利用槓桿原理 來操作船的運作







人來人往的虹橋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古人就是這樣取水井喝水



真的人潮很多~真是壯觀

ㄟ 我不小心入鏡了~真是的






開始進入動態展覽區

瞧~真的很壯觀   可是居然會變燈    晚上了ㄝ 

更讓我驚訝的是    圖中的小人兒 

除了可以看到他們簡單的生活    他們還會講話

真的驚訝現在的高科技~猴塞雷






忍不住跟這樣的作品合照一下~自嗨一下



現在是白天 

圖中的小動物 都可以聽到他們走來走去的聲音


屋子裡的小朋友也會跑出來玩耍ㄝ

石頭上的波浪倒影  有沒有像真的在河流的樣子 

佈置的很用心~



晚上到了

進入另一種生活風景

耳邊響起了叫賣聲

很寧靜的簡單生活

每個畫面都讓我捨不的往下走 

但後面人好多    還是移個腳步好了~




這個城門很壯觀~夜景特別美



很熱鬧的酒樓~人來人往的

生活就是~越晚越美麗呀



你瞧~又給他天亮啦

要認真工作摟






我已經看展覽出來了 

外面的看板    一定要來合照一下






簡單介紹清明上河圖展覽

相信很多人看過了

現場可以看的許多小朋友認真的聽導覽

還可以看到家人帶著需要推輪椅的老人

看的這樣的畫面蠻感動的

這樣他們才不會跟社會脫節  又有家人的陪伴唷

以後有這樣有意義的展覽

真的不要錯過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❤️Grace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